海南省陨石坑茶业研究所揭牌 将对茶叶新品种进行研究

2016-04-11 09:21:26   来源:南海网

  4月10日上午,海南省陨石坑茶叶研究所、海南白沙陨石坑茶叶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白沙农场办公楼一楼举行。海南省陨石坑茶叶研究所的揭牌,将会对陨石坑的茶叶的生产、技术方面予以支持,对新品种进行研究、繁育。

  “我们主要是负责海南省茶叶的发展、支持海南省茶产业的发展。”海南省陨石坑茶叶研究所所长龚瑞堂向记者介绍说,海南省陨石坑茶叶研究所未来将会对陨石坑茶叶的生产、技术方面予以支持,对陨石坑茶叶进行品种研究、新品种繁育,以科研、产业为主、发展白沙绿茶基地为主,主要作为白沙绿茶的技术后盾。

  据介绍,白沙农场在移交白沙县属地管理后,白沙农场抢抓发展机遇,利用县委、县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致力于发展“白沙绿茶生态茶园与精细加工及观光旅游一体化”项目建设,而海南省陨石坑茶业研究所、海南白沙陨石坑茶业有限公司的成立,是白沙农场实现跨越发展的标志。

  据了解,白沙绿茶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享誉全国。白沙黎族自治县独特的陨石坑地理环境,孕育了白沙绿茶的优良品质。依托白沙绿茶美誉度,白沙将全力打造白沙绿茶产业一体化项目,白沙农场计划用3至5年时间,种植绿茶7000亩,打造万亩茶园,最终实现6万亩茶园的目标。同时,利用白沙农场被列为省重点发展的“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的有力契机,将茶产业发展与城镇建设、生态旅游等有机结合,通过规划建设茶乡小镇、茶博物馆、茶树品种资源园、品茗屋以及举办各类茶事活动来营造白沙发展茶产业的文化氛围,推动茶文化与茶经济的互通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