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黄油曲奇饼干的制备

2016-10-24 18:25:58   来源:安全食品网

蜂蜜的好处多,味甘性平,《神农本草经》曰:“主心腹邪气,诸惊痫痉,安五脏诸不足,益气补中,止痛解毒,除众病,和百药,久服强志轻身,不饥不老”,可见它集合了治病强身两大功用。

  归纳其作用为:清热,由于蜜有养阴作用,故用于虚热者为宜。补中,蜜能补养脾气,古代谓其长服能明耳目、面如花色、强志、轻身、不饥不老,适宜虚弱之体及病后调养。故《药品化义》有:蜂蜜采百花之精,味甘主补,滋养五脏之说;将天然蜂蜜精制成粉末制品除了可以保存其有效成分,更有利于储存及加工应用。

  黄油是用牛奶加工出来的,把新鲜牛奶加以搅拌之后上层的浓稠状物体滤去部分水分之后的产物,香味浓郁,本配方使用的黄油提取物是通过科学方法将黄油浓缩的精华提取,从而更好地突出了黄油的独特风味并与蜂蜜完美地结合,使其色、香、味俱佳而且营养丰富。

  下面就详尽地介绍此款饼干的制备方法。

  一、产品基础原料配比:(见下图)

  二、主要工艺流程:原料预处理→配料→调制→挤压成型→烘烤→冷却→包装

  三、工艺关键点:

  1.将高筋面粉、低筋面粉、淀粉和泡打粉混合后过筛备用;

  2.将幼砂糖、糖粉、无水奶油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3.将鸡蛋、黄油提取物、蜂蜜粉搅拌均匀分三次加入步骤2中,高速搅拌7-8分钟;

  4.将步骤1中过筛后的材料加入,轻轻拌匀;

  5.挤压成各种形状;

  6.焙烤温度设置为:上下火温度160℃,9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