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榴莲味肉松蛋卷”细菌超标 “金星牌玫瑰露酒”

2016-11-15 17:04:01   来源:珠江晚报

  珠海市食药监局近日发布两批新近查处的涉食案件信息,显示珠海一食品企业生产的肉松蛋卷经抽样检验发现“菌落总数”超标。记者从该局获悉,涉案企业已被没收违法产品及违法所得。

  食品公司 肉松蛋卷细菌超标

  据了解,涉案企业为珠海市金莎食品有限公司,其生产的“榴莲味肉松蛋卷”(规格为250克/盒、生产日期为20151118)食品,经抽样检验发现“菌落总数”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11月2日,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该企业给予行政处罚,没收违法的产品及违法所得。

  食品商行 进口洋酒来路不明

  另一批不合格食品为珠海市香洲承正商行经营的“金星牌玫瑰露酒”(规格为500ml、生产日期为2013年11月20日、天津食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监制),共计两瓶,经检测属于假冒的产品;该商行经营的“hennessy v.s.o.p轩尼诗”(规格为70cl/瓶、批号为l519804004297)洋酒一瓶,检测发现属于无合法来源证明的洋酒。

  依据《酒类流通管理办法》、《广东省反走私综合治理条例》,10月27日监管部门对商家没收涉案产品,并给予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