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园法式软面包菌落总数超标186倍 已召回销毁

2016-11-30 10:4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云南省食药监局公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饼干、饮料类食品共检验265批次,不合格样品32批次。其中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达利园法式软面包,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186倍。达利园官方微博今日回应称,已召回相关批次全部在售产品进行无害化销毁。

达利园表示,云南省盈江县卡场镇好万家超市销售的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6月30日生产的达利园法式软面包(生产日期/批号为20160630,360克/包)被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验菌落总数超标,在获悉此信息后,集团在第一时间向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及云南有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了解情况并开展了包括事件调查、产品排查、产品召回、涉嫌产品销毁、问题整改等一系列工作。

在同期发布的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第4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的食品抽检合格名录中:同批次产品达利园法式软面包(生产日期/批号为20160630,360克/包)同时亦在云南玉溪百信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华宁购物广场和华宁宁州美捷便利店被抽检,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事件发生后,玉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到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就该产品同批次当天的生产数量、出入库记录、自检报告记录、留样情况作了详细的调查取证,并监督公司抽送三个同批次留样产品至玉溪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就菌落总数项目进行复检。玉溪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出具了三份检测报告:1、编号:20162532,检验项目:菌落总数,单项判定:合格;2、编号:20162533,检验项目:菌落总数,单项判定:合格;3、编号:20162534,检验项目:菌落总数,单项判定:合格。

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已于第一时间主动召回了当地该批次全部在售产品,并在云南省玉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见证下全部进行拆包无害化销毁处理。目前该批次产品停止生产销售、查明原因、召回、整改等各项工作在玉溪市红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下均已全部落实。

达利园表示,本次被抽检产品来源于销售商云南省盈江县卡场镇好万家超市。经查,被抽检出问题商品在运输、储存、销售过程中存在管理缺失,导致产品被污染。此外,经核实,在同期发布的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第4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的食品抽检合格名录中:同批次产品达利园法式软面包(生产日期/批号为20160630,360克/包)同时亦在云南玉溪百信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华宁购物广场和华宁宁州美捷便利店被抽检,检测结果为合格。

达利园称,在调查的同时,针对发现的疏漏,责令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在以下几方面进行全面整改:(1)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修订《产品防护控制程序》,增加《成品储存与运输管理制度》规范,并落实相关责任人进行控制管理。(2)进一步落实成品入库责任人制度,严格作业标准及检查流程。(3)进一步规范销售渠道中待售产品异常外箱处理流程指引,规定包装受损产品一律不许入库、严禁流入销售渠道。并将此事及指引通报全体经销商,要求各经销商对照检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