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炒货坚果不合格率高

2016-12-30 09:21:39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黄美霖)元旦、春节“双节”临近,为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中山市食药监局组织“双节”前市镇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大对食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力保节日期间市民饮食安全。

节前检查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016年12月28日,中山市节前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111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35家次,食品经营户6510户次,以检查记录表等形式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627份,查处违法经营案件46宗。

同时,组织对中山市范围内节令食品进行集中抽样检验,具体包括糖果制品、肉制品、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饼干、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九大类食品共753批次,其中检出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30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6.02%。

其中,抽检糖果制品、肉制品、酒类和茶叶及相关制品共320批次,全部合格,合格率100%;速冻食品72批次,检出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8.61%;薯类和膨化食品100批次,检出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97.00%;饼干49批次,检出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95.92%;水果制品94批次,检出不合格7批次,合格率92.55%;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18批次,检出不合格17批次,合格率85.59%。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展开调查处理。消费者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45或12331。“双节”期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检查工作,及时查处违法行为,确保市民能过上一个安全健康、喜庆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