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蜂蜜0.9%食用油抽检不合格

2016-09-26 11:01:13   来源:科技日报

  1.8%蜂蜜0.9%食用油抽检不合格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近期组织抽检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蜂产品、饮料等食品44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2批次。此次共抽检蜂产品5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占1.8%;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1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占0.9%。

  其中,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佛山桂城分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宝生园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宝生园蜂产品厂生产的冬蜜(鸭脚木蜂蜜),氯霉素检出值为2.02μg/kg。氯霉素属抑菌性广谱抗生素。根据农业部规定,标准为不得检出。营养专家表示,长期大量食用氯霉素残留可能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消化机能紊乱。山西九德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西忠民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忠民花生芝麻调和油,过氧化检出值为15meq/kg。比标准规定的高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