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氯蔗糖市场潜力巨大坚果炒货行业持续增长

2016-08-10 15:33:47   来源:食品报

     近几年坚果炒货行业飞速发展,行业已经在整个食品行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2015年坚果炒货规模达600亿元以上,每年保持10%以上的持续稳定增长。以洽洽食品、真心、大好大、徽记、傻子瓜子等为代表的坚果炒货企业,在新品的创新发展方面推陈出新,口味多样化,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对口欲的追求;包装新颖、别具一格,集聚大众眼光,推动了坚果炒货行业的快速发展,并迈开了全球化发展的脚步。

    2015年全球坚果炒货原味产品市场占比基本持平,仍然保持第一。其中创新口味产品如海盐、蜂蜜、焦糖味上升明显。2015年中国坚果炒货原味市场占比继续扩大,咸/烤/奶味等口味占比下降,新型口味(核桃/焦糖)市场份额提升加速。新品核桃、焦糖口味的瓜子推广上市后,深受大众喜爱,一致受到市场好评,市场占比持续上升。至2016年1季度,焦糖/核桃味瓜子占比已达到9.52%,而原味产品大幅下降。由此可见,创新是企业不断发展的生命源泉,创新能力的强弱决定一个企业可以在市场中走多远,只有打破常规,不断创新才能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近年来,三氯蔗糖在坚果炒货行业中的发展较为迅速,尤其是坚果炒货市场推出的新口味产品,如核桃及焦糖口味产品基本均采用三氯蔗糖作为甜味剂,从新产品的市场增长幅度可以看出,三氯蔗糖在坚果炒货行业中的发展得到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双层认可。

    三氯蔗糖是一种以蔗糖为原料而制得的非营养型高倍甜味剂,甜度为蔗糖的550—750倍,甜味纯正,没有任何异味和苦涩味。三氯蔗糖耐热性较好,使用简单,非常适用于坚果炒货的蒸煮、烘烤等加工工艺。三氯蔗糖与其他甜味剂协同使用可以增加产品的甜度,与芳香物质共同使用可以协同增香,因此非常适合在新型口味产品中使用,如:红枣味、绿豆味、菠萝味、黑糖、焦糖以及核桃等风味的坚果和炒货产品。

    目前,坚果炒货巨头企业(洽洽食品、真心公司、大好大、徽记等)均推出多款新型口味瓜子、花生、核桃、腰果等产品,这些新品基本都采用三氯蔗糖作为甜味剂,其中产品口味丰富独特,在市场上受到了高度的好评和认可,其中包括焦糖味、核桃味、红枣味、绿豆味、菠萝味、蜜汁核桃味、黑糖海盐味、榴莲味等,这意味着将会持续推动三氯蔗糖在坚果炒货市场的发展。

    随着国家对甜味剂产品的监管力度越来越大以及人们对健康食品的诉求,三氯蔗糖作为新一代安全性高倍甜味剂广受食品、医药、日化等领域的青睐。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三氯蔗糖作为甜味剂进行新品的研发或配方变更,三氯蔗糖的市场需求将会持续稳定增大。但三氯蔗糖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发展仍属于初级阶段,其市场潜力巨大,需要企业持之以恒地推广宣传,引领三氯蔗糖行业的进步,推进该产业的健康发展。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是专业的三氯蔗糖生产企业,公司配有专业的技术应用研发团队,将持续推动中国低糖低卡产品的研发,加强应用技术研究,不断为人们提供更加健康营养产品,享受健康甜美的生活。(晓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