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百吨级假盐窝点被查获 5名涉案人员被控制

2016-05-09 09:23:46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5月6日,海新区汉沽界内的大型假盐制造窝点被查获,现场发现成品假盐及原料103吨,随即,5名涉案人员被警方控制。假盐对人体危害极大,摄入过多会中毒甚至死亡。我国相关法规规定,涉盐造假20吨以上将追究刑责。

 

  被查获的假盐作坊

 

  原料

  这个“百吨级”假盐窝点坐落于距滨海新区汉沽滨玉线附近的原汉沽火车站闲置空地,由7间自建彩钢结构的“办公室”及“厂房”“仓库”组成。生产车间内,一台全自动包装机旁,散落着大量尚未启用的包装盒及假冒食盐包装袋,还有已经包装完毕尚未运到“仓库”的“成品”。库房内,存放着大量尚未进入生产车间的原料。现场盐政稽查人员介绍:“成品加上这些原料,共计103吨。”

  天津市盐政稽查现场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初,我们接到群众举报汉沽界内存在假盐制造窝点的举报线索后,立即兵分多路展开调查,最终在5月3日锁定了这个窝点。同时,前期发现的出现在本市各大批发市场的假盐,我们已经全部做了没收封存处理,并根据情节对经营者进行了处罚。初步估算,该窝点每天假盐产量两到三吨,两个月以来,这个窝点已对外发售假盐应该接近2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