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一火锅底料产自出租屋? 大河宴鱼馆负责人称是

2016-05-11 13:55:54   来源:新疆网


  5 月9 日,沙区质监分局执法人员在出租屋现场拍摄的粘有已发霉火锅底料大锅的照片。(图由沙区质监分局提供)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5月10日,家住乌鲁木齐市九家湾的市民李先生拨打乌鲁木齐晚报热线称,他家附近有一处作坊,里面存有多箱“大河宴”火锅底料,这些底料被送往乌鲁木齐和地州的大河宴鱼馆门店。

  当日12时,记者经李先生指路,赶到九家湾立交桥附近一巷道内的出租屋作坊时,工商、质监、社区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到,记者看到该作坊已被公安部门贴上封条。

  李先生说,他在一周前留意到该作坊并查看过,曾看到有三四名工人在房内熬制火锅底料,成箱的成品由专门的货车运送出去。

  5月9日,沙依巴克区质监局执法人员就已接到举报到此检查。根据执法人员现场拍回的照片来看,出租屋里摆放有大铁锅、大型冰箱、铁桶、搅拌机、包装机等生产设备,其中一口大锅已经生锈,还粘有已发霉的火锅底料。现场还有豆瓣酱、咸盐、味精等调味品和张贴有“大河宴”几个字的火锅底料。

  沙区质监分局稽查队队长杨春江介绍,9日检查时,当事人不在,只有自称其朋友的一名男子在场,执法人员在现场未找到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照,现场的生产设备和一些生活物品混杂堆放,整体卫生状况不符合生产条件。

  记者电话联系到大河宴鱼馆的负责人周女士,她与李先生的说法截然不同。

  周女士说,该出租屋并非作坊,而是一处库房,现场的大锅等生产设备是两年前尝试做炒料的设备,当时想尝试配制一些新口味的底料,但失败了,并未生产加工,目前主要是从内地进购火锅底料成品和调味品,向全疆30多家大河宴门店配送,这些底料都出自正规的生产厂家。

  周女士解释,全疆大河宴鱼馆门店每日需要上百吨的底料,这是一口大锅无法生产出来的。

  九家湾工商所副所长谢明德表示,已让房东转交“询问通知书”,要求该作坊负责人于5月13日到工商所接受询问,并携带产品合格证、营业执照、身份证等资料。如果无任何手续从事经营活动,工商部门将对其予以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