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粉的营养价值

2016-02-26 23:48:51   来源:粮油调味品招商网

  孜然粉主要用于调味、提取香料等,是烧、烤食品必用的上等佐料,口感风味极为独特,富有油性,气味芳香而浓烈。那孜然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大家知道吗?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孜然粉的营养价值

  孜然粉的营养价值

  用孜然粉加工牛羊肉,可以祛腥解腻,并能令其肉质更加鲜美芳香,增加人的食欲。孜然粉具有醒脑通脉、降火平肝等功效,能祛寒除湿,理气开胃,祛风止痛。对消化不良、胃寒疼痛、肾虚便频均有疗效。用孜然粉调味菜肴还能防腐杀菌。

  孜然粉是什么

  是一种调味料。因为它能祛除羊肉的膻味,并增添一种新的香味所以烤羊肉串的时候最常用到。孜然就是茴香,产于新疆,为了分别与南洋茴香的不同,称为孜然,又称为安息茴香。它主要用于调味、提取香料等,是烧、烤食品必用的上等佐料,口感风味极为独特,富有油性,气味芳香而浓烈。


孜然粉的营养价值

  孜然粉的作用

  孜然粉不仅可以祛除肉的腥味,增强人的食欲,还具有防腐杀菌的作用。在古时候,孜然可不像现在这样普及,当时的人们在祭祀的时候才会在祭品上面撒上一些孜然粉,一方面是为了防止祭品腐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祭品的香味更能吸引神灵。可想而知当时的孜然是多么的珍贵。孜然不仅用于烧烤烹饪,还被用在了许多其它的方面。例如,在制作咖喱粉的原材料中也包含了孜然粉。


孜然粉的营养价值

  对孜然粉的营养价值的介绍就到这了。孜然粉具有温中暖脾、开胃下气、消食化积、醒脑通脉、祛寒除湿、降火平肝等功效。主治脘腹冷痛、消化不良、寒疝附痛、月经不调、肾虚便频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