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日报评论员:让“中国高端奶之乡”名号更响亮

2021-12-20 10:30:56   来源:宁夏日报

  云舒风清天晴朗,西风浩荡展宏图。

  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之际,全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吴忠市召开。这次现场观摩会议,集中展示了全区推动奶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端奶之乡”的新进展、新成效和实践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明确安排部署。这次会议,坚定了全区推动高端奶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全区上下进一步聚焦发展重点产业,推动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为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实力强。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经济才能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都对我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壮大实体、振兴产业,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问题和基础性支撑,全区上下,横下一条心抓产业、认准一条路抓转型、铆足一股劲抓重点、拧成一股绳抓落实,形成了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殷殷嘱托言犹在耳,重任在肩砥砺前行。宁夏地处世界公认的“黄金奶源地”,日照时间长,太阳辐射足、昼夜温差大,空气湿度低,具有发展高端绿色健康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奶产业作为全区“九个重点产业”的“拳头”产业,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关注、大力推动,在转型升级中做大做强,两年时间全产业链、产值增长68.5%,达到610亿元,在高档、高质、高效这一方面实现了新的跨越,规模实力实现了新突破、结构布局实现了新优化、产业体系实现了新跃升、综合效益实现了新提升,成为全国奶业优质高效、安全发展的一面旗帜。

  中央有重大的政策利好,宁夏有独特的气候优势,市场有广阔的需求空间,当此之时,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业产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训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宁夏使命光荣、当仁不让。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重大产业项目牵一发而动全身、抓一点而带全局,对于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调整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事关我区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化思想认识,在政策举措上再加力、在结构布局上优化提升、在市场品牌上创优提级、在科技创新上加力提速、在制度机制上创新提效;要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政策体系、强化督查考核,汇聚做大做强奶产业的强大合力,打造“中国高端奶之乡”,让高质高端成为宁夏牛奶的鲜亮名片,为民族奶业振兴作出宁夏贡献!(宁夏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