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主致信西雅图市长 请求重新考虑含糖饮料征税方案

2017-04-06 10:35:58   来源:侨报网

  150余名小企业主近日致信西雅图市长穆雷,请求他重新考虑对含糖饮料征税的方案。

  对含糖饮料征税的反对者,大多是便利店和小型餐馆的店主。他们称,征税将给西雅图企业主和消费者带来不公平的负担。

  他们指出,虽然每盎司饮料征税2美分看上去毫不起眼,但是这项税是递减税,穷人在这些饮料上的开销远比富人更多。企业主或需不得不将额外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甚至需要裁员。与此同时,一旦征税法规得以实施,一些饮料的税金可能会高于其价格本身。

  这些小企业主中,亚裔占了大多数。他们在信中指责称,对含糖饮料征税是带有惩罚性、歧视性的,将大幅增加各店铺的运营成本,他们不排除会将店铺搬往其他城市。

  穆雷于今年2月发表市情咨文期间提议对含糖饮料征税,预计每年可筹集税收约1600万美元,每盎司饮料将被征税2美分。穆雷称,旧金山、费城等城市已经通过类似的法案。

  相应的税收收入将被用于支持多项教育计划,旨在缩小白人学生与有色人种学生之间的成绩差距。

  穆雷的征税议案针对的不仅是碳酸饮料,还有能量饮料、果味饮料、含糖茶饮料和咖啡饮料。不过,征税议案并不适用于“无糖”饮料。《西雅图时报》报道称,这对穷人和少数族裔明显不公平,因为富裕的白人最爱饮用“无糖”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