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品质走出国门,阿依郎将传统小吃推向世界

2023-12-29 15:28:22   来源:食界网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全球化推进,冰粉等越来越多的传统美食正在走出国门,成为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的重要推力。冰粉,作为起源于四川彭山(武阳),以剔透晶莹、嫩滑爽口为主要特色的川渝小吃,也随着近些年的发展浪潮,悄然出现在异国街头,被众多海外消费者认识、喜爱。其中,阿依郎作为生于蜀、长于蜀、发于蜀的国民食品企业,凭借“以品质为先,以用户为本”的基本策略,成为将冰粉这一传统特色小吃,推向全国、乃至世界的有力助推者之一。

  为何阿依郎能够从四川走向世界,获得全国、乃至世界人民的认可?答案还要回到阿依郎的根基——巴蜀地区探寻。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糍粑冰粉、水果冰粉等为代表的,口感更为丰富的新式冰粉正逐步成为市场主流。而对老一辈四川人来说,一碗晶莹剔透的传统冰粉,加入红糖、花生碎、葡萄干、山楂碎等小料点缀,却是再难复刻的儿时记忆。阿依郎创始人刘永福先生,便是一名吃着冰粉长大的老川人。

  2011年,现代化、机械化浪潮还未如今天“卷”到食品加工业,已在食品行业深耕十余年的刘永福先生便敏锐的察觉:冰粉作为川渝特色甜口小吃,有着走向全国的潜力,而传统冰粉制作方法繁琐,缺乏标准化生产流程,更缺乏品质保障,限制了冰粉的发展。于是,他潜心研究冰粉制作工艺,走遍四川各地寻找民间美食高手,搜寻学习其制作技巧,历经不断的调整、打磨,简化冰粉制作流程,同时提高冰粉品质与口感的“阿依郎冰粉粉”终于问世,凭借这一核心单品,四川阿依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步入腾飞之路。

  刘永福和他的阿依郎从来清楚,冰粉不只是一种美食,更是一种文化。为了传承发扬这种传统文化,阿依郎团队在甄选当地优质食材,不断优化配比的同时,也紧跟时代洪流,不断引入行业高新生产科技,以更优质、更标准、更科学的高质量产品,连续十余年给市场和消费者交上高分答卷。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市级食品安全先进单位,都是对阿依郎数十年如一日优异质量的认可。深钻品质之外,刘永福也保持着对市场的敏锐嗅觉,在消费市场逐渐年轻化的如今,他深刻洞察消费者对餐饮简便化、健康化的需求转变,带领阿依郎团队围绕阿依郎冰粉粉,先后推出阿依郎液体红糖、阿依郎冰粉伴侣、阿依郎玫瑰酱等丰富多样的冰粉系列产品。可以说,冰粉系列产品线的深度闭环,为阿依郎的腾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如今回望历史,阿依郎走出四川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道路,是以坚实品质为基石、以创新思维为指引的稳固路线。如今,阿依郎品质依旧,思路依旧,期待阿依郎引入更多现代互联网思维,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市场份额,塑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冰粉产业链,将更多优质产品带给市场,带给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