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柳工集团桂味联智慧食品新工厂启动运营

2023-12-01 17:41:55   来源:食界网

       近期,从广西食品安全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获悉,广西近年来坚持优服务、严监管、建标准、树品牌,推动食品安全与产业高质量发展。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全国排名持续提升,高于全国平均分,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持续稳定在99%以上,高于国家指标。广西全面推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东盟标准研究中心进入实质性建设,深入实施“商标品牌强桂”战略,大力培育“桂字号”品牌,持续打造“一市一品”“一县一品”,推动特色食品获取更高附加值。
       作为“广西老字号”食品企业,广西柳工集团食品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食品公司”)在柳工创建65周年,食品公司成立51周年暨桂味联新品牌发布1周年的关键时期,强势助力桂系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企业快速发展期和桂味联品牌认知度不断提升的同时,智慧食品新工厂启动运营。
       11月28日,食品公司桂味联智慧食品加工厂完成一期建设工作,举行试机仪式,标志着柳工集团食品板块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以智能化的标准、工业化的生产流程、无菌化的生产环境,实现食品生产端的安全保障。结合自治区食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食品公司实施新标准严控,更有效地防控风险,保护消费者健康。同时,强化食品生产过程管理,提升监管效能,形成更系统、更严格的食品安全全链条管控。
  
(图示:桂味联智慧食品加工厂)
 
(图示:广西桂味联食品智慧工厂试机仪式)
       自2022年发布《2022-2026年企业战略发展规划》,聚焦智慧冷链物流园平台和食品加工两大核心业务,构建食品供应链和国际贸易两大培育业务。食品公司坚定按照战略规划,充分发挥自身食品冷链产业优势,在柳州和上海布局智慧冷链物流园,与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联合共建食品创新中心,并与同期建设的食品生产中心协同,在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生产、物流及销售的全流程中形成实时检测与食品安全管控。
 
(图示:广西桂味联食品智慧工厂效果图)
       经过一年多的快速发展,食品公司产品广受认同,先后成为第19届、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支持机构。形成预制菜品、预制调理品、肉制品、方便食品、休闲食品及酒、水、茶六大产品系列产品,成为桂系食品品牌的“新军”,斩获多项产品大奖,并成功入选2023“广西老字号”企业。
       柳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食品公司董事长王太平指出,作为食品企业,食品安全是第一要务,要传承柳工65年匠心精神,发扬食品板块51年的初心使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卓越的冷链服务及高品质食品,为实现成为人民追求健康美好生活的专家而持续努力,依托广西区位资源优势,研制更多特色食品,将“桂味联”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知名食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