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有缘:结合生产优势 着力打造绿色农产品基地

2023-05-29 16:37:53   来源:食界网

  近年来,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已成为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安全的农产品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这已然成为了大众心中的共识。今年国内各地都持续深入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和“不安全不上市”两个三年行动,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为进一步筑牢“舌尖上”的安全屏障,多措并举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当好全区产地环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守卫者。

  为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有关指示和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具有多年农产品加工经验的珍有缘开展了一系列的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珍有缘的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羊肚菌、花椒等农产品进行质量安全检测,坚决做到“禁用农药不进田,超标蔬菜不出田”。

  但现实情况是,国内目前很多的农产品质检机构无法完成迭代,仪器设备老化、更新不足、技术人员缺失都是造成农产品检验体系无法统一的主要原因。珍有缘致力于提高农产品的质检水平,实现了质检设备智能化,提供了更为精准的数据指标。在人员培训方面,珍有缘还邀请了专业的技术人员对内部员工进行指导搭建了产品溯源系统,让质检员工熟练的使用升级后的设备,也由此提升质检人员的业务水平,从最大源头上确保销售出去的农产品绿色健康、营养卫生。

  珍有缘深知,检测只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手段,并不是根本。要想从源头上生产绿色农产品,加快农业生产数字化赋能,那么就必须打造属于自己的优质绿色农产品种植基地。 截止目前,珍有缘以标准规模化生产模式,已经打造了数万亩的优质的生态有机大米、藤椒、生态山珍等种植基地。这些特色农产品的培育也成了带动当地村民增收的产业,加速推进了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发展。

  随着健康理念的深入,人们的消费理念也在升级。顺应消费升级需求,珍有缘也在积极推动绿色农产品的研发,以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业为主抓手,集中规划布局一批产业基地。做大做强藤椒、大米、蜂蜜等优势特色产业,促进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更加充足,培育出一批在市场上叫得响的果蔬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