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古羌茶业:用品质与匠心探索发展之路,擦亮北川古羌茶文化名片

2023-05-25 15:26:02   来源:食界网

  饮茶文化,贯穿中国上下五千年,在中国,茶叶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茶饮起源地的我国,爱茶之人多如牛毛,有的人嗜茶如命,有的人以茶代酒以茶待客,有的人工作时以茶搜肠润吻,茶水用以待客,解渴,陶冶情操,国人已然离不开茶水。因不同地域与文化,也造就风格各异的特色茶叶,特色茶叶中不得不提的是位于中国北川羌族自治县的古羌茶,羌茶是中国民族特色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坐落于北川羌族原生态茶园产区的四川古羌茶业,便是凭借着原生态自然品质与文化交融,用羌族文化传承匠心制茶,为人们带来羌族特色茶叶佳品。

原始生态秘境,百年古茶树造就优异品质

  四川古羌茶业位于位于北川羌族自治县都贯乡,专注于各类茶叶生产制作,并响应国家助农政策,针对农产品综合开发、农业观光旅游去帮助农产品,帮助羌族文化走出大山。羌族制茶的历史悠久,早在唐代,北川羌族自治县的茶叶便是四川八大名茶之一,拥有上千年的制茶历史,可谓一壶煮尽千秋事,半盏茶香荡古今。

  同时,也因为北川羌族自治县都贯乡有着国内少见的兼具高海拔、日照均衡、漫射光多,多云雾等特点的自然环境,更有利于古茶树生长。生在在这里的古茶树,在数百年乃至上千年的成长中,造就茶叶的优异品质和别树一帜的韵味。

打造北川“古羌”高端品牌,传承匠心工艺与文化

  为助力中国茶文化的推广与发展,为实现北川古树茶的美名远扬,四川古羌茶业以“北川百年古茶树”为核心,以打造“古羌”高端品牌为使命,用现代化农业生态区域产业为主导,通过传统制茶技艺的匠心传承与品质输出,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

  经过多年的发展,四川古羌茶业所推出的古羌香芽、古羌雀舌、古羌红冠和古羌黑茶,畅销市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四川古羌茶业以优秀品质,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肯定与信赖,同时专业的服务态度,更是赢得了市场口碑。其产品中的羌龙谷,更是荣获绵阳市知名品牌。同时,以“公司+合作社+基地”的茶业产业化经营,也带领着当地村民走向致富之路,实现了互利共赢。

  百年古树茶一茶难求,而原生态古树茶更是稀缺,古羌茶叶不仅有着厚重历史的古茶树,未来,北川古羌茶业也将秉持初心,坚守匠心传统技艺和品质输出,为助力农村农产,羌族特色茶文化的传播,增添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