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萧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夏季食品安全

2023-05-21 16:32:48   来源: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萧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夏季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一是抓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树牢第一责任人意识,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强化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开展培训10场次,培训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480人次。通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切实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确保食品安全工作“终端见效”,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二是抓牢食品行业监管。狠抓食品各环节监管,针对重点食品、重点区域和重点问题,结合“食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多种形式的隐患排查工作。规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的生产销售行为,严格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严查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严惩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386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1850家,开展食品监督抽检248批次。
 
  三是抓紧食品安全处置。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保持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依法受理、及时处置,做到有诉必接,回应及时。加强与网信办、卫健委等部门食品安全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密切关注食品安全舆情,细化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坚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