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麦郎凉白开携中央民族乐团奏响国水之声

2023-05-17 15:54:28   来源:食界网

  国乐正当潮,国水赋新韵!5月17日,今麦郎凉白开与中央民族乐团联合发布《国水之声》,“春光作序 百川合鸣”的大国气韵,引发好评如潮。《国水之声》融合民乐千年古音,通过7种乐器绝妙呼应,表现中国熟水文化的渊远流长,为传统文化的赓续打开“新声道”。

顺时顺势 文化自信奏响更强音

  大国崛起的时代背景下,消费市场国潮涌动,其中,不仅有理念更迭、供给创新,更有根植于文化的自信,它源于五千年文明积淀,更“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通过厚积薄发的创新表达,传递匠心打磨的东方韵味。

  今麦郎凉白开与中央民族乐团共创《国水之声》,正是一次守其根、思其新的跨界碰撞。中央民族乐团始终坚持向世界传播中国音乐之美,今麦郎凉白开持续向世界传播中国熟水文化之美,双方同样拥有创新的热忱和弘扬民族文化的担当,相同的步调加上自古至今编水入曲的精神相联,让两者携手奉上“高山流水遇知音”的佳话,发出文化自信的时代强音。

共创共鸣 国水之声激起千重浪

  从线下投放“什么是中国好水的声音”先导片制造悬念,到发布倒计时海报引发期待,再到《国水之声》送上视听盛宴,今麦郎凉白开与中央民族乐团的跨界联动环环相扣,拨动了年轻人的心弦。“我听见了千年文化的声音”、“中国民乐奏出了中国好水的神韵”,广大网友和各界意见领袖的不吝赞美和一键三连,无不证明这一超出常规的品牌联动真正触及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核。

  《国水之声》以水做韵、以乐为媒,选用的每一种乐器都有独特的音色,又能诠释不同的水声。乐曲由笛箫引入,远古的年代感仿若将人带回传统文明的诞生地,随后,中阮的烟水袅、琵琶的声如潮、二胡的泉韵落、柳琴的水如流、古琴的旷远醇厚、大鼓的声浪跌宕,将中国好水的多姿水韵演绎得淋漓尽致。

  弦歌不辍,思接千载,如水流淌的旋律,一听就代表中国。更具哲思的是,《国水之声》融入了中国的“和”文化,七种乐曲围绕同一主题和合共声,沟通古今,国乐与国水殊声合响,传统艺术与国民品牌的气韵碰撞拓展出无尽可能,以极具力量感的合鸣,激发国人的民族自豪与文化自信。

国水国乐 东方文化自有新气象

  《国水之声》以文化链接情感,凝练国人对人生境界和生活智慧的独特理解,也将今麦郎凉白开“中国好水”的地位用音乐呈现。

  一瓶中国水,煮沸用匠心。为了让国人喝上健康好水,今麦郎坚持在产品上持续投入,创造了世界上第一条熟水生产线,生产线的造价是普通瓶装水的2倍,首创125°C高温熟化技术,以瞬时纯物理杀菌守护健康,独有31项制水工艺让水更澄澈,在瓶装水市场开辟熟水全新品类,将中国人流传数千年的熟水文化重新发扬。

  如今麦郎集团董事长范现国所说,从“创新”到“创心”才是真正的创新,今麦郎凉白开不止步于传承者,更主动担起提升民族文化自信的品牌使命与责任,以中国文化创新引领者的姿态,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继《国水之声》后,今麦郎凉白开与中央民族乐团的战略合作将按下加速键,未来,双方将深化合作,让中国民乐声动全球,让中国好水走向世界,让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万里!

  五月份,中国好水凉白开与中央民族乐团即将走进巴黎卢浮宫奏响《国水之声》,尽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