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秋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9-28 15:00:05   来源:食界网

  金秋开学季,为全面排查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阶段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以2022年春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要求,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检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一是督促指导学校落实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二是制订“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计划开展对校外供餐单位全覆盖检查,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进一步规范食品加工制作和配送服务行为;三是督促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者守法经营,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把控食品采购关口,严格规范加工制作行为;四是联合市教育局邀请汕头电视台今日视线栏目开展执法检查宣传报道,营造“食品安全,你我共查”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彻底整治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