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成功破圈,打造零售爆品

2022-06-13 11:19:48   来源:食界网

  2022年,受疫情原因的影响,餐饮企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冬,北京、上海等地餐饮企业在疫情管控期间停止堂食,各家餐饮企业举步维艰,纷纷开启破局之路。以川菜著称的眉州东坡餐饮集团,又是如何依托旗下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实现成功破圈,打造零售爆品的呢?

洞察趋势,乘势而行

  据Foodaily每日食品研究院的观察,全球食品饮料低温化趋势愈发明显,低温满足的不仅是对于新鲜度的需求,而是全面的品质升级。肉制品的低温化早已成为主流趋势,根据Euromonitor的数据统计,美国、英国、日本的加工肉制品总消费量中以低温肉制品为主,在中国,低温肉制品亦有很大提升空间。

  与高温肉制品相比,低温肉制品对于原料肉的要求比较高,低温肉制品的蛋白质经过适度变性,具有较高的消化率;而且肉质鲜嫩可口;低温处理使肉可以与多种调料、辅料和其他食材搭配混合,创造出更加多样化的风味。

  由于低温肉制品生产熟制温度一般在85度左右,低温工艺杀灭了对人体有害的致病菌,保留其他对人体有益的微生物,因此在后续所有环节里都必须保持冷链状态,这对于肉制品企业也是一个严格考验。

  另外,近几年从Foodaily每日食品研究院对中国消费趋势研究发现,追求新鲜已成为新消费主流,人们开始不断追求食品的新鲜,健康,营养,更愿意去选择一些新鲜的产品。在超市冷柜里可以看到各种低温食品,有低温牛奶、预制菜、烘焙食品、低温肉制品。低温工艺不仅可以抑制微生物生长,延长保质期;也能让食物的新鲜风味和营养流失速度变慢一些。

  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凭借多年对于低温肉制品丰富的生产研发经验,成为低温午餐肉品类开创者,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制定了低温午餐肉团体标准,为中国低温肉制品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低温午餐肉成功破圈

  午餐肉并不是什么新物种。早在80多年前,就有了第一款常温午餐肉。以高温高压工艺生产的常温午餐肉在我国也已经盛行多年,特别是疫情期间,部分人群的囤货需求,亦带动了这个产品的销售激增。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日益明显,有没有一款能同时满足消费者对新鲜、营养、健康的需求,同时又符合低温保鲜、健康品质,以及便捷性消费趋势的新一代午餐肉呢?

  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为消费者提供了午餐肉新一代产品——低温午餐肉。这款产品是在常温午餐肉基础上进行的全新升级,通过低温加工、低温储存、低温运输,实现全程冷链保障。

  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制定了低温午餐肉团体标准,让午餐肉升级到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它与众不同的地方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1、借鉴米其林大厨推崇的低温慢煮工艺加工制作而成,整个熟制过程温度不超过85度,相比常温午餐肉使用的高温加工工艺,低温慢煮工艺能够避免对肉质的过度加工,更好保持肉的原汁原味、减少水分、营养流失少,口感鲜嫩多汁。

  2、精选猪肉优质部位,产品肉含量超过90%。经过王家渡食品公司研发人员和厨师团队数百次测试发现,午餐肉的香味主要来自脂肪、鲜味主要来自瘦肉,瘦肉和肥肉达到理想比例时,会带来较好的口感体验。

  3、产品配料选择更健康,拒绝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剂。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多一份安心、健康,无负担。

  4、操作更加便捷,相比铁罐装的常温午餐肉,盒装的低温午餐肉更容易开启。不需要使用复杂的工具,也不需要担心伤到手。并且一盒300克,里边有两小块,可以一次吃完,也可以一次吃一小块,食用和储存都非常方便。

低温午餐肉成零售爆品

  一流企业做标准,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制定了低温午餐肉团体标准,2022年6月12日,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京东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了低温午餐肉团体标准,填补了国内该项标准领域的空白。

  发布会当天,由京东、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以及Foodaily每日食品共同见证了低温午餐肉标准和拒绝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剂的低温午餐肉新品发布。王家渡食品直播间低温午餐肉新品销售异常火爆,频频爆单,短短4小时直播间GMV突破40+万,热销全网。

  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开创的低温午餐肉,凭借“午餐肉新一代,低温才新鲜”的精准定位,成功实现品牌赋能,助力眉州东坡餐饮走出寒冬,成功破圈,打造零售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