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350款食品饮料夺得ITI国际美味大奖

2022-06-01 17:32:31   来源:食界网

       布鲁塞尔,2022年6月1日:由国际资深主厨和品大师组成的国际风味评鉴所( 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 ),授予2,350款食品和饮品2022年度国际美味奖章。现今,全球食品和饮品生产商都在大力投入研发,以期提升其产品的风味品质。其中,关注于健康与可持续性发展的产品参评数量也大幅增长。

  掌握产品风味至关重要

  2,350款产品荣获“国际美味奖章”,该证书授予超过了国际风味评审团主厨和品酒大师期望(评鉴分数超过70%)的产品数量。获奖产品制作精良,口感和谐又深具风味。在每年参与品鉴的众多产品中,仅有极其优秀的产品才能获予奖章。

  登陆国际风味评鉴所官网,可查看2022年度最新获奖名单:http://www.taste-institute.com。

  51 项荣誉奖项

  国际风味评鉴所颁发荣誉奖章(Prestige Awards)给与多年来风味品质始终如一的获奖产品。在2022年,国际风味评鉴所授予:

  33 款产品水晶美味奖杯,连续3年获得3星美味奖的产品才能获此殊荣。

  18款产品钻石美味奖杯,10年期间内获取7次3星美味奖的产品才能夺得该项荣誉。

  让世界更加美味

  国际风味评鉴所评委会主席Alan Coxon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厨师,优秀领先的烹饪协会成员,米其林星级厨师,MOF`s,总统和皇室的厨师,都聚集在一起,评鉴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能与如此热情的人分享如此特殊的时光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他们都是为了对食品、饮品和专业的热爱而聚在一起。

  我们的评委会将他们对于美食和烹饪的经验带至食品和饮品行业,以帮助并鼓励生产者提高产品的风味品质,实现将世界变得更加美味的使命。

  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但也更美味

  在2022年,我们再次看到与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有关的产品参评数量有了强劲的增长。

  以植物为基础的肉类和奶制品替代品、无麸质和素食产品的参评数量出现了双位数的增长。风味是这些类别的关键。Ingredion Proprietary Research在2022年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53%的植物性食品买家认为 "风味 "是最重要的购买标准,远远高于 "营养"、"品牌价值 "或 "便利"。

  国际风味评鉴所首席执行官Eric de Spoelberch表示:"使产品既健康又美味,是食品行业的一个巨大挑战。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今年参评的素食或植物性产品越来越多,并获得了评委会的认可。与前几年相比,这是一个强有力的进步,表明生产商正在对这些产品的口感质量进行重大投资和研发"。

  关于国际风味评鉴所

  国际风味评鉴所(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每年对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品及饮品的风味进行感官评鉴和认证。国际风味评审团由来自15个欧洲烹饪和品酒师协会中的200多位著名厨师和品酒大师所组成。

  多年来,国际风味评鉴所的风味评委会评鉴及认证了超过20,000款产品,评委会中包括了国际知名的主厨和品酒大师,如Ferran Centelles(El Bulli Foundation的首席侍酒师),Gabi Lucas(2021年度西班牙最佳侍酒师),Alain Nonnet(持有米其林二星36年之久),Gaetano Raguni(意大利2017年度Bocuse d'Or桂冠得主),Bernard Vaussion(法国总统御用大厨)和Cristina Figueira(米其林一星餐厅主厨)等等。

  国际风味评鉴所对产品进行客观的感官评鉴:其评委会遵循严格的盲评方法,对产品样品进行匿名化评鉴,以避免评分出现偏差。除了依据各感官分析维度进行评分外,评审团还会对产品提供评论及建议,以利于生产企业进一步改良产品,或提供产品与其它食品饮品的搭配饮食建议等等。

  获奖产品和生产商的名称可在www.taste-institute.com。欲了解更多信息或采访,请联系Eric de Spoelberch,电话:+32 2 372 34 22或eric@taste-institut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