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黑鸭深耕卤味食品生态圈 积极探索新消费场景

2022-05-23 10:18:22   来源:食界网

  新消费时代下,好玩的心态让不少年轻消费者愿意为兴趣买单。以时下火热的卤制品为例,消费者在挑选卤制品时,除了关心产品的原料、口味、安全之外,他们还在意产品能否带来更佳的食用体验感。如何满足当下年轻人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各大品牌也在积极探索中。

  作为卤味三巨头之一的周黑鸭,以“随心所欲的消费者、触手可及的产品、无处不在的场景”为战略核心,敏锐洞察到年轻群体“爱吃虾但不爱剥壳”、“对新口味有猎奇心态”等消费升级需求,重磅推出小龙虾虾球,并在行业内率先打造“单手吃虾 一嗦脱壳“的流行新吃法。不仅满足年轻消费者多元化需求,也为卤味市场拓展新消费场景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品牌特色。

敏锐洞察消费者需求,打造小龙虾“一嗦脱壳”新吃法

  每年的夏季,美食顶流小龙虾都会成为人们的必选美味。蒜蓉小龙虾、香辣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每一款都能让人垂涎三尺。然而,在享受美味的同时,频繁地剥虾壳也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困扰。吃虾还要拼手速,不少人直呼不过瘾。针对“想吃虾但又嫌麻烦不想动手剥壳”这一痛点,周黑鸭打造“单手吃虾 一嗦脱壳“的流行新吃法,解决传统吃虾手法上带来的困扰。

  正当大家还在为寻找小龙虾剥壳神器而发愁时,周黑鸭的“单手吃虾”,让许多年轻消费者轻松实现“边玩手机,边吃虾”的自由。只需单手拿虾,轻松一嗦,Q弹的虾肉瞬间滑入口中,带来味蕾的美味享受,再也不用为虾剥壳这种事情发愁了。

  周黑鸭小龙虾虾球,精配优质香辛料,先炒后卤,并采用气调保鲜技术,开盒美味自来。无论是充饥解馋,还是当做开胃小食,都能让舌尖尽享好滋味。

深入高潜细分品类,丰富新消费场景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周黑鸭深入小龙虾这一高潜细分品类领域,产品遵循“以市场为导向的新产品全生命周期研发流程”,打造新一代爆款产品。

  众所周知,周黑鸭的专属甜辣味一直是其经典特色,运用独家配料和独特工艺,入口香而不腻,甜中带辣,辣而不燥,让人回味无穷。跳出传统工艺口味的局限,周黑鸭还推出了蒜蓉虾球,其色泽晶莹剔透,虾肉鲜滑,蒜香浓郁,好吃到吮指。蒜蓉虾球的推出,极大满足那些不爱吃麻、吃辣的消费群体,迅速收获一大批消费者的芳心。

  长期以来,周黑鸭始终聚焦年轻用户的消费升级需求,推出一系列爆款产品,覆盖办公小憩、朋友聚会、全家出游、深夜追剧等诸多休闲场景,在国内卤制品这条赛道中,走出一条独特的营销之路,也为品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这个夏季,吃周黑鸭小龙虾虾球,体验“单手吃虾、一嗦脱壳”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