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山端午礼盒化身国潮新宠,百年品牌价值显现

2022-05-20 10:33:50   来源:食界网

  近日,山外山正式推出三款国潮匠心端午礼盒,即山外山“开山之粽”、“壹身正气”和“虎啸青山”。产品主打本真产品与服务,发掘了绍兴梅干菜、东北血糯米等优质地域的中国食材。从口味看,山外山端午礼盒共有高汤五花肉粽、梅干菜五花肉粽、血糯米豆沙粽等六种口味,以覆盖不同群体需求。三款新品已逐步登陆线下商超、便利店及零售渠道。

  据了解,山外山品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旨在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老字号的基础上,激发老字号内生发展动力,促进老字号持续高质量发展。今年3月,《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正式印发,意见提出了加大老字号保护力度、健全老字号传承体系、激发老字号创新活力、培育老字号发展动能等多项具体措施。

  “振兴老字号不仅是对一个品牌、一个行业的振兴,更是对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有力弘扬。在创新发展山外山品牌的路上,团队通过传播弘扬传统文化和中国味道,希望为振兴民族品牌贡献自身力量。”山外山品牌负责人表示。

  从山外山品牌推出的新品来看,山外山“壹身正气”和“虎啸青山”两款礼盒时尚范拉满,产品通过现代改良创新,表现对食物应时应季的尊重和对民族传统习俗的传承。“壹身正气”采用潮流背包设计,外包装为可重复使用的尼龙材质,顺应国潮风尚。适逢端午,气候炎热,壹身正气礼盒又有正气加身,顺遂安宁的美好寓意。而山外山虎啸青山礼盒,以“五月五,挂艾虎”为灵感,借虎啸佑宁,祈求安康,表达对虎年端午节的美好祝愿。

  山外山开山之粽礼盒与百年匠心传承“朱府铜艺”联动,内置融合东方技艺智慧所打造的“开山器”,秉承“见山开山,气势如虹”“一路顺达,直达初心”的立意,将历代传承与迭新的、精致的铜制工艺与端午礼盒相结合,推动传统技艺回归人们的日常生活。礼盒内置粽子优选地域食材,深挖中国味道。如高汤五花粽使用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入馅,肥而不腻,咸香四溢;搭配特调高汤调味,文火慢炖,软糯香嫩,鲜美入味。

  “随着时代发展,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积淀的民族品牌收获了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和认同。山外山品牌作为传承已久的老字号,紧跟新一代消费者需求,坚守老字号精神,在如今的商业社会里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驱力,令人印象深刻。”一业界人士表示。

  据了解,山外山一直致力于中华美食文化传承,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山外山品牌是一群杭州的年轻人对于“宋韵美学”的寻根之旅。品牌口号“真是人间好时节!”灵感来自<宋>无门慧开禅师的“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透过诗中的意境向人们传达“宋韵生活之美”的理念。用本真的产品与服务,带给人们“真”的品质和体验。

  山外山品牌以“百年传承、匠心品质”为立足之本,依托“文化+科技”来传承和发展。如:山外山是微念旗下品牌,微念作为“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产品研发基地”,山外山依托中国农科院提供的农业科技成果,制定高品质、健康、绿色生态的产品要求。通过重新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并将东方传统饮食文化与新科技相融合,打造以食为礼、赠与美味、给予健康的东方文化属性特色产品,给用户“真是人间好食节”的享用感受,体验美好的宋韵生活。

  此外,山外山品牌响应复兴传统文化和保护传承老字号的政策,既是东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现代审美的标识。通过对“传统文化”和“现代图形”进行讨论融合,在传统与现代中寻找最佳的契合点,开启国际化新百年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