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食药监局生产监管处原负责人梁红军受贿11.8万元获刑1年半

2017-11-02 11:57:31   来源:

  在质监局工作时,他以帮人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获得好处费。转到食药监之后,他在食品生产许可证、大米抽检等同样有所“收益”。因受贿11.8万元,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生产监管处原负责人梁红军(正科级)被海口龙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10万元。

  2014年上半年,梁红军帮海南某米业有限公司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收到3.5万元好处费。此外,海口某餐厅中秋生产月饼需要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某实业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期满需要换证、某糕点加工点需换证等都找梁红军帮忙办理,梁红军分别收取8000到2万元不等的费用。2014年下半年,海南某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米抽检不合格。梁红军收取5000元后,再次抽检,结果合格。

  经查,梁红军共收受好处费11.8万元。案发后,被告人梁红军已上缴全部受贿款人民币1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