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检查1387家学校食堂 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9份

2017-11-02 11:57:40   来源:

  近日,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了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活动。据悉,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30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600车次;检查学校食堂1387家,其中小学食堂518家,幼儿园食堂801家,大学及其他院校68家。检查校内社会餐饮单位、食品经营单位151家,检查学校周边餐饮单位及食品经营单位、小摊点985户,检查小饭桌499家。我局餐饮科进行督导检查学校食堂72家,学校周边业户28家。约谈责任人108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9份,监督抽检831批次。

  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和问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均一一做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时限和要求。从检查整体情况看,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所提高,绝大多数学校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比较重视,能够对上季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下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大学校食堂的检查力度,切实保障我市师生的饮食安全。同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果发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组织执法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