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仁怀市)酒业专家委员会2020年度年会召开

2021-01-19 13:27:27   来源:仁怀市酒业协会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1年1月17日下午14时许,遵义市(仁怀市)酒业专家委员会2020年度“聚焦酱酒发展 助力厂区升级”年会在仁怀市召开,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委员会成员济济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吕玉华主持会议。
 


 

  会上,执行副会长徐兴江对专家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专家委员会在酒业协会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白酒产业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各位专家的专业特长和丰富的实践经历优势,积极为白酒生产企业把脉问诊、培训指导、鉴品把关、站台传播,助推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向好发展。2021年将继续推动遵义产区行业、企业生产工艺技术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
 

  徐兴江表示专家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遵义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和仁怀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为总要求,始终围绕中心,服务产业,要充分发挥专家们的专业技术特长,为全市白酒企业做好指导服务,全面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遵义白酒,仁怀酱酒为荣,坚定存在感,弘扬荣誉感,彰显成就感,继续深入酿酒企业开展生产工艺指导,对制酒制曲工艺进行现场指导和基酒品鉴把关,及时帮助企业查找问题提出解决措施,积极做好人才培训工作,开展大师讲座;要积极参与省、市各部门及酒业协会组织的白酒项目技能大赛等活动,做好酱酒文化的宣传者,继续为企业做好酒体设计勾调指导等各项工作。
 


 

吕云怀会长为专家颁发聘书
 

  为表彰先进,弘扬工匠精神,会议还对2020年度遵义产区优秀专家进行了表彰,授予李其书等18名同志遵义产区2020年度优秀专家荣誉称号。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会长吕云怀为续聘专家和部分增聘专家颁发聘书。鼓励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加务实的创新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和业绩,在服务行业产业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云怀会长为专家颁发聘书
 

  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吕玉华对专家委员会去年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仁怀市酱酒今天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的不懈努力和对酱酒文化的挚着宣传。副秘书长周山荣就遵义市(仁怀市)酒业专家委员会的背景、性质、主要职能分别作详细说明并为续聘和新聘专家委员会成员作了说明。新聘专家代表李明英和徐海燕在会议上代表新聘专家发表感言,表示要积极参加和做好酒业专家委员会安排的各项工作,发扬创新与服务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白酒技术型人才的梯队建设,为推动酱酒高质量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
 


 

  为助力2021年产区升级,齐心铸造酱酒产业基地核心产区,总结2020年酱酒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专家们纷纷出谋划策。陈孟强大师认为,专家委员会成员和企业负责人仍要坚守传统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酿造工艺,勿忘传承,不能抹灭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的优势,在人才建设方面,不能只体现在口头上,要认真推动和落实人才培养发展计划,将大曲酱香传统工艺传承下去。任远明表示专家组和企业家要具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严格把控好仁怀产区酱香型白酒的生产,把酱酒质量摆在第一位。
 

  吕云怀会长强调,2021年各企业要舍得付出资金培养技术人才,重视酱酒质量并加强品牌意识,打造自身品牌文化。专家委员会要继续发挥业务能力,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酱酒行业中的影响力,强化行业标准体系建设,推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