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又定了一个“小目标”,天猫全球酒水节直播爽翻天

2016-09-08 17:53:20   来源:中闻网

    最近,天猫全球酒水节刷屏了微博、朋友圈以及淘宝、天猫各种目之所及, 酒这东西,真是让人根本无力抵抗,毫不犹豫下个单,为下一次放松欢庆的时刻,找个理由。9月1日到9月9日期间,消费者在天猫上不仅可以品尝到全球美酒,更有多场明星、专业品酒大师直播,线上与消费者干杯。

11.jpg

    全球美酒应有尽有 享不停
    酒水节期间,共有来自50个国家的10万款美酒,通过天猫平台与中国消费者亲密接触。同时,不少登场亮相的货品更是大有来历的“珍品”好货。
    比如,马云爸爸的 “封坛酒”(这是茅台历史上第一坛专为电商用户打造的“封坛酒”,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亲自在“好酒”二字封条上签名),还有G20国宴专供用酒。例如,意大利总理伦齐和马云品尝的1400块的意大利安东尼世家的TIGNANELLO天娜。 
   

12.jpg

    此次天猫全球酒水节不仅将全球近千款不同产区的葡萄酒首次引入中国市场,对国内各类酒不遗余力的展示,也将带动中国100个国产知名白酒、黄酒、葡萄酒等品牌加速走出去的步伐。
    造节+明星大咖直播,节日气氛浓厚
    当然,作为阿里巴巴创造的电商节日,自然少不了各种庆祝。这次的天猫全球酒水节邀请了各路明星、专业品酒大师来助阵。前有专业品酒大师直播教你如何品酒,后有吴秀波、姚明、柳岩等明星大咖日常大揭秘,教你如何用葡萄酒来撩妹。
    尤其是在9.9天猫全球酒水节当天,天猫推出的各种狂欢更是丰富多彩。其中,宅男女神柳岩也来直播,她将分享自己与美酒的不解之缘,通过直播,与消费者干杯。同时,柳岩和小布老师将一起分享红酒对女人的美颜功效,还会共同制作平日里常吃的红酒美颜甜品、红酒面膜。
    而压轴出场的则是前NBA国际巨星姚明,大姚将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酒庄和爱酒的生活态度。由于当天是姚老板生日,还会邀请粉丝进行红酒盲品互动游戏,一起共庆生日。
    除了直播分享,天猫还搞了个线上的明星微博互动事件。有明星大咖和品酒大师的直播,也有名酒拍卖,还有明星微博互动......天猫全球酒水节让各个领域都了嗨起来。

 

13.jpg

    酒是情感媒介,酒水节直播体验精彩丰富
    酒是一种介质,是人们之间情感沟通的一种桥梁。天猫全球酒水节通过酒的属性可以让天猫与用户走得更近,也为酒水品牌搭建了平台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
    不同于以往的线上促销活动,天猫酒水节旨在传播酒文化,通过造节和直播将带给消费者更直观的场景体验,完成文化传播和消费升级的使命。也就是说,天猫的垂直类造节,将具有一定生活品质和生活化属性的酒水行业打造到一个新的格局和高度。
    此外,天猫这次的酒水节除了直播互动,还有自制酒水视频、H5多种形式一齐上阵,以内容产品的形式将整个红酒的生产、酿造和品鉴、消费过程全面的呈现出来,促使消费者的酒水购物体验更加丰富。

    酒水市场消费升级,酒水节打开大门
    随着消费的升级,中国的年轻一代已经成为消费的主体,并且消费观念正在快速改变。同时随着社会经济的提升,酒水这个细分行业已经成为新的消费增长领域,加上国内酒水消费的结构性调整,整个酒水行业的消费在增长,个人酒水消费的比重在增加。
    相关数据显示,在进口葡萄酒上,62%消费者经常在线上看酒类资讯,47%消费者通过线上购买红酒。以天猫为代表的线上平台,酒类销售规模及酒类消费客单价也处于逐年上升趋势。从2013年到2015年,天猫酒水用户规模增长近5倍,目前已经有超过一千万消费者在天猫上购买了酒水。
 

14.jpg

    天猫正是看上了消费“年轻化”,及酒水线上消费的增长趋势与个人酒水消费的比重增加,为了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
    酒可以增进人的感情,可以跨越不同地域的文化隔阂传播酒文化,也可以把整个全球酒业与全球消费者亲密连接起来。想必,通过这次酒水节,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是阿里巴巴在对酒水行业进行重新布局。
    可以说,阿里巴巴这次的天猫全球酒水节对天猫、酒水行业和消费者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传播了酒的文化和精神,也为爱酒人士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通过这次全球酒水节人们对于酒的消费观念将会上升到另一个层次,酒水行业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