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烟酒市场高端烟酒销售惨淡 中低端酒水受欢迎

2016-09-09 09:52:10   来源:闽西新闻网

闽西新闻网记者 卢桂林

中秋临近,各大商超铆足劲对一些礼品类商品进行促销,烟酒市场成了一些商家抢夺礼品市场的“香饽饽”。9月6日,记者对岩城大型超市烟酒市场进行探访。

在岩城曹溪路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中低端白酒被摆在显眼位置进行促销,一些白酒品牌推出了“降价促销”、“买二送一”的优惠大招。正在选购白酒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年都会在中秋前备好几款中端白酒自己消费,此时中低端白酒的促销力度是一年中最大的。记者了解到,算上促销优惠,中低端白酒价格每瓶大致在100元至400元,部分标价在300元以上的白酒优惠幅度近百元。

超市导购员告诉记者,之所以优惠幅度这么大,是因为酒厂非常重视中秋这个节点,为了销量上得去,这些促销价格是由厂家直接指定的,以销量返利的形式给经销商固定的利润,为此,经销商自然“乐此不疲”。

记者发现,各大商超不同品牌的红酒也在竞相降价促销,其中一些国外进口的中低端红酒受到市民的青睐。

比较于中低端酒类的热销,高端烟酒的销售可谓惨淡,高端红酒几乎没人选购,高端白酒也无促销迹象。

龙腾路某烟酒行老板告诉记者,高端烟酒主要用于送礼,销量十分有限。以往高端烟酒逢年过节都会加价,现在反过来还有降价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