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出台《关于促进全省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2023-11-20 13:15:04   来源:工信部

  10月12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省内14部门出台《关于促进全省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是我国食品工业重要发展载体和关键增长引擎。《实施方案》旨在贯彻落实今年3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快推动山东省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培育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实施方案》从增强优质原料保障能力,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提升技术、装备和设计水平,强化质量安全保障四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对山东省培强做大特色食品龙头骨干企业,培育食品产业集群,推出一批特色食品工业化典型案例,塑造省内外知名食品品牌指明了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