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90名学生吃学校早餐中毒 检方启动调查

2023-11-20 00:00:00   来源:南美侨报网

   近日,在玻利维亚圣克鲁斯省瓦内斯市(Warnes, Santa Cruz)的一所学校,至少有90名学生在吃了学校早餐后出现剧烈腹痛和中毒症状,检方决定以违反卫生规定为由展开调查。
 
  玻利维亚《真理报》11月16日报道,中毒学生们被送往了彭塔瓜苏(Pentaguasú)卫生中心。瓦内斯市长办公室就此事进行了投诉,要求找出此次事件的责任人。
 
  圣克鲁斯省检察官罗杰·马里亚卡(Roger Mariaca)表示,在接到投诉后,检方立刻开始搜集证据,听取了中毒学生和医生的陈述,并要求医院提供医学报告,以及对导致中毒的食品进行化验。
 
  负责此案的检察官哈维尔·科尔德罗(Javier Cordero)指出,导致中毒的食品由一家公司提供,检方将传唤公司相关人员。
 
  圣克鲁斯省卫生局官员埃迪尔·托莱多(Edil Toledo)表示,已部署了一个专门小组跟进该事件。11月15日,小组成员对中毒学生进行了全天观察,无人出现并发症,晚上有2名学生出院。但有9名学生的中毒情况较重,已被送往其他医疗中心进行治疗。
 
  托莱多补充道,卫生局正与瓦内斯市长办公室和国家热带病中心(Cenetrop)协调。目前已对中毒食品进行化验分析,仍在等待分析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