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食药安委办 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安排部署会

2023-11-14 10:23:35   来源:安康市场监管微信号

  11月10日,安康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多个部门召开2023年省对市食品安全考核安排部署会。市食药安委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在“陕西省连续四年获得国务院食安委食品安全工作考核A级等次”上的批示,激励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再创佳绩。
 
  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分别对照2023年省对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细则,就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是落实地方政府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改进、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手段。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连续两年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荣获A级等次,成绩来之不易,荣誉非常可贵。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全链条、全过程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推进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全面自查细查,总结提炼工作亮点,全力做好2023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组织有力、责任有位、落实有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省考指标查漏补缺,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式管理,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上报考核资料。三要加强沟通协作,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对上对下的沟通联系,确保自己的“责任田”不丢分、多加分,力争考核继续取得A级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