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食药安办 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推进培训会议

2023-11-14 10:21:01   来源:历下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食药安委有关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历下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落实落细,11月9日下午,济南市历下区食安办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和培训会,历下区食药安办副主任黄培民主持会议。
 
  会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班工作人员通报了近期全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各项工作指标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就如何结合实际提升督导完成率、问题发现率、督导整改率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逐项培训,对多发易发问题进行了解读,区食药安办主任郭芹对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要压紧压实包保干部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坚决杜绝以监管责任代替包保责任、以包保责任代替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要强化协调联动,补齐短板弱项,积极探索更加高效的工作方法,努力形成“包保督导、问题发现、落实整改”工作闭环,保质保量完成既定任务。
 
  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