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进口冰淇淋检出残留农药,哈根达斯:下架并提供退货

2022-06-24 11:57:12   来源:

     6月20日,据台媒消息,美国雀巢旗下知名冰淇淋品牌Häagen-Dazs(哈根达斯)在中国台湾地区发出声明,证实此次进口到台湾的香草品脱冰淇淋和香草桶装冰淇淋在输入查验时检出极微量残留农药环氧乙烷(ethylene oxide),哈根达斯第一时间将这两批次有疑虑的产品进行封仓并停止出货,同时进一步预防性自主下架有疑虑相关批号的产品,并提供客户退货及消费者退款。
 
  6月21日,据台湾食药署发布的边境查验不合格食品名单显示,这两批次哈根达斯香草冰淇淋是由台湾通用磨坊股份有限公司从制造商HAAGEN DAZS ARRAS 处进口的,重量共达5471公斤,依规定需退运或销毁。
 
  哈根达斯表示,此次进口到台湾的香草品脱冰淇淋(有效日期为2023年4月13日)以及香草桶装冰淇淋(有效日期为2022年10月26日),发现含有极微量残留农药环氧乙烷,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并对食品安全尽到把关责任,第一时间已做紧急处理,同时呼吁今年4月26日以后购买到相关批号的民众,可持购买证明至原通路退款,退款期限至今年的8月31日。
 
  哈根达斯强调,目前全球各地流通贩售的产品,皆未获得任何相关通报,并且原料供应商严格遵守欧盟与进口国相关国际法规规范,产品中并没有使用环氧乙烷。对于此次抽验的结果,其表示,“我们与全球总部正积极谨慎的厘清各环节,并积极配合台湾主管机关执行相关查验作业,共同守护消费者权益”。
 
  相关报道:法国出口哈根达斯香草冰淇淋被检出农药残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