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场监管局召开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2023-08-25 00:00:00   来源:寿光市场监管微信号

  8月24日,寿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各市场监管所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科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身体健康,事关千万家庭幸福,要深刻认识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秋季开学在即,各市场监管所要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全力保障我市校园食品安全。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加强与属地党委政府合作,切实做到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全面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开学前对学校校长、分管校长、食堂主任等食品管理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强化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聚焦学校食堂、学生用餐配送单位、校外培训机构、校外托管机构等重点场所,强化全环节全链条无缝监管,建立问题隐患闭环管理机制,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会议安排,秋季开学后,市场监管局将联合教体局成立检查组,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开学一周内,15个市场监管所采取校校到的方式,同步对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周边餐饮店、食品店等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对部分食材进行抽样检测,全力守护广大校园师生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