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松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季餐饮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8-19 00:00:00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进一步提高旅游季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松山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期组织开展了旅游季餐饮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01

  积极安排部署 明确监管责任
 
  为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松山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监管重点,持续组织加大对重点餐饮服务提供单位的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了食品安全风险。
 
  02

  突出监管重点 加大检查力度
 
  执法人员以旅游沿线、旅游景点及周边等地区为重点区域,以旅游定点饭店、星级酒店、蒙餐店等场所为重点单位,结合旅游季食品安全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专项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行为,严格控制食品加工过程,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隐患。
 
  03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食品抽检
 
  松山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及旅游季消费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食品抽检,以消费集中的大中型餐饮店和旅游定点饭店、星级酒店等餐饮单位为重点抽检区域,确定旅游季消费量大及食品安全风险高发的肉制品、食用油、餐具等为重点抽检种类,积极组织开展了食品抽检工作。
 
  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16家,组织开展食品抽检20批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相关市场主体限时完成整改。下一步,松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组织开展旅游季餐饮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有效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旅游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意识,织密织牢旅游季食品安全防护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