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绩溪县龙川市场监管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检查

2023-08-19 00:00:00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确保夏季餐饮食品安全,绩溪县龙川市场监管所以控制风险为目标,持续开展夏季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龙川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力量,重点围绕是否超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是否存在使用过期食品原料或销售过期食品行为;是否做好防蝇、防虫、防尘、防鼠、防腐安全措施;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查处无照、无证超范围生产经营食品的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向食品从业人员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从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强了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的管理,强化了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龙川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夏季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夏季食品安全事故,为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群众餐桌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