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多方位精准监管倾全力保食品安全

2023-08-20 00:00:0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群众吃的放心,近期,中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多方位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检查。以外卖商户较为集中的紫云街为重点区域,外卖平台销售量排名靠前的经营户为重点对象,详细检查各餐饮经营主体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经营场所卫生状况、加工操作过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餐饮具消毒、食品用包装材料、食安封签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同时,联合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现场对线上售卖食品进行监督抽检,确保外卖食品“线上线下”同标同质。
 
  加强早餐店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对食品安全规范、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标签和宣传真实准确性进行了突击检查,积极向餐饮经营者宣贯食品安全知识,促进提升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累计检查经营主体113家,抽检47批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立案处罚3家。
 
  加强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在认真审核企业自查报告的基础上,现场检查企业实际生产条件、标识标签标注、生产条件变化、食品相关产品抽检、原辅材料进货验收、出厂检验以及产品包装等情况。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原辅材料进货台账,做好进货采购验收工作;加强产品出厂自检工作,做好员工质检培训,严格按照检验标准和检测程序开展出厂检验;加强产品外包装标签标识自查,确保标签标识信息真实规范。
 
  下一步,中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