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井物产将加大投资RAS虹鳟鱼养殖项目

2023-08-17 16:51:25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来自FishFarming 8月1日消息,日本三井物产(Mitsui)将在大型鳟鱼循环水养殖(RAS)项目上再投资785亿日元(约合4300万英镑)。该项目位于东京以东约25英里的千叶县福津市。
 
  近年来,日本大型企业一直在欧洲(包括英国)和亚洲地区大举投资海产业。
 
  日本三井物产(Mitsui)自2019年起开始在日本供应陆地养殖的三文鱼,并收购了拥有陆地养殖海产品的FRD日本公司,此次再投资项目意味着三井物产现在拥有鳟鱼生产商FRD Japan 50.4%的多数股权。
 
  FRD公司的优势来自于以下两方面的结合:
 
  (1)利用细菌实现高水循环率的水处理技术,而无需抽取天然海水;
 
  (2)封闭式RAS养殖系统的操作经验。
 
  三井物产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促进陆基水产养殖业的发展,解决陆基水产养殖业面临的商业可行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