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约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

2023-08-08 00:00:00   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8月4日,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约谈了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
 
  约谈会指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登记,杜绝平台出现入网商家未如实公示证照信息以及量化分级信息、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立即开展自查,在规定时限内对自查的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入网商家证照、量化分级信息及人员健康证信息齐全有效。
 
  约谈会强调,要加强外卖配送人员岗前培训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送餐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强化配餐过程管理,加强对配送环节的风险管控,确保送餐容器清洁消毒、配送食品不受污染。同时要求平台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通过推行半份菜、小份菜等方式,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杜绝铺张浪费现象。
 
  供稿:经济开发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