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2023-08-08 00:00:00   来源:株洲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加强旅游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游客饮食安全,切实提升旅游景区餐饮服务质量,8月1日至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楚平带队对炎陵县、茶陵县、攸县旅游景区食品安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以旅游景区农家乐和民宿聚集区等场所为重点场所,聚焦旅游团队餐饮服务提供单位和特色网红餐饮店等重点单位,督促餐饮单位积极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游客饮食安全。
 
  督查组积极鼓励、指导有条件的旅游景区食品经营单位升级改造厨房硬件设施,改善就餐场所环境,对后厨布局流程、食品贮存管理、设施设备配置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促使旅游景区及景区周边农家乐、小餐饮等经营主体餐饮安全质量得到稳步提升,营造让游客吃的舒心、放心、暖心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