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督导检查

2023-07-20 15:38:44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鹰潭市市场监管局组队赴余江区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点位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食品加工车间的生产场所、卫生环境,详细了解了各食品小作坊的经营状况,督导检查了加工流程、设施用具、“三防”落实等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经营户全面排查,立即整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督导组强调,食品小作坊直接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要对症下药、精心扶持,全面提升改造,大力推进我市食品小作坊高品质、规范性建设。一是严防安全隐患。全面开展风险分级评定,提高风险隐患管控水平,及时排查和消除加工生产环节食品安全隐患。二是全面整改问题。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台账、列清单,举一反三,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每个点位打造规范达标。三是强化常态监管。持续加大对食品小作坊的监督检查与指导帮扶力度,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