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马铃薯主要出产国 秘鲁迎“全国马铃薯日”

2023-06-15 10:56:17   来源:南美侨报网

   5月30日是秘鲁“全国马铃薯日”。秘鲁农业发展和灌溉部(MIDAGRI)近日发布数据称,秘鲁仍是拉丁美洲马铃薯的主要出产国,2022年收获面积达330790公顷,超过了墨西哥、阿根廷、巴西等国;产量达600万吨,满足了秘鲁全国近3300万居民的需求。
 
  秘鲁《经营报》5月29日报道,“全国马铃薯日”由MIDAGRI于2005年设立,旨在强调马铃薯对秘鲁的重要意义,普及秘鲁马铃薯的种植历史、经济作用、营养价值等。
 
  MIDAGRI表示,秘鲁全国马铃薯品种超3000种,马铃薯种植农户达711313户,90%的马铃薯出产自高山地区。马铃薯种植已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仅去年就在安第斯山脉地区创造了2700多万个工作机会,为农民们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目前,秘鲁还致力于生产马铃薯副产品,如酒精、土豆泥、烘焙产品等,这大大提高了马铃薯产品的附加值。2022年,秘鲁马铃薯副产品出口量达6530吨,出口总额约8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