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烧烤类餐饮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2023-06-15 10:56:08   来源:保定市场监督管理微信号

  夏季来临,人们对于烧烤的热情日渐高涨。5月23日,为确保烧烤类餐饮食品安全,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竞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两家受欢迎程度较高的烧烤类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开展突击检查。
 
  “我看了一下,咱们的从业人员健康证都在有效期内,而且公示栏内容也比较完整,这一点比较好。但是,公示栏位置挂的不是很明显,消费者站在前台这里可能有很多内容看不清,建议你把公示栏挪到就餐场所的显著位置……”在竞秀区东廉良向阳烧烤广场,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规范。
 
  位于乐凯南大街的保定大排档,是我市新晋网红打卡地。进店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检查了在售食品情况,并对食品经营许可、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设施设备运转、原料贮存、加工过程控制、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
 
  本次突击检查的两家单位均能较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餐用具按照要求消毒清洁、从业人员均持有有效健康证明、调味料在有效期内、设施设备维护正常,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已责令整改到位。通过此次突击检查,也能够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压实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季节特点,持续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群众畅享夏日美味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