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监督抽检工作推进会

2023-05-31 00:00:00   来源:泰安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抽检效能,充分发挥雷达和哨点作用,确保完成我市食品抽检工作任务,5月25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分管领导、食品抽检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功能区1-5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完成情况,印发了《2023年全市食品抽检质量提升行动方案(试行)》。围绕省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要求和年度考核目标,指出现阶段食品抽检存在的问题,就均衡推进、数据质量、信息公示、核查处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岱岳区市场监管局、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要提高站位,明确工作任务,均衡推进食品抽检;要压实责任,专人负责,清单管理,着力提高食品抽检质量;要闭环管理,按照“五个到位”要求,认真做好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确保抽检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