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规范要点培训会议

2023-05-31 00:00:00   来源:泰安市场监管微信号

  5月29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规范要点培训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的《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规范要点》,重申了国家政策法规对于企业主体责任的有关规定,通报了目前企业制度执行方面存在的普遍缺陷,强调企业要配足配好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完善细化相关岗位职责,加强培训,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健全企业负责人全面负责、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分级负责、企业员工各负其责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要求企业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动态风险防控工作制度,要制定切合企业实际的风险管控清单,切忌模板化和形式主义,要及时、如实、完整填写相关记录并归档。
 
  会议同时就“食安护航”、保健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情况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落脚点,把好保健食品质量安全关口,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积极参与公益宣传,构建诚信企业文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共同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会议以现场会和视频会两种方式同步召开,全市11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其他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监管人员共计67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