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3-05-23 16:32:01   来源:徐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5月17日上午,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在睢宁县召开全市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推进会,市局食品安全总监马新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局分管局长、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地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睢宁县、经开区作典型发言。
 
  会上,食品安全总监马新科就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提出明确要求。
 
  要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摆在全年工作的首要位置。
 
  要打基础。日常监管工作要抓细、抓实,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打牢工作基础,做到底数清、职责明。
 
  要抓重点。围绕省、市部署的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周密部署、集中力量、稳步推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要抓统筹。加强协调联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动态沟通工作情况,形成多部门工作合力。
 
  要找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中找问题、在工作推进中找问题、在落实“两个责任”中找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要抓落实。市局和各县(市、区)局都要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各地要加强巡回检查和专项检查,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市局将适时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督查。
 
  信息来源:市局食品安全协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