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5-06 09:58:0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五一”假期临近,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营造良好节假日氛围,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持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近期,白银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大中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为重点检查场所,以索证索票与进货查验制度、散装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环境卫生状况、储存条件、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为检查重点内容,以群众节日消费较多的酒类、肉制品、水产品、保健品、乳制品、儿童食品等为监管重点,认真开展全面排查;加大对农村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全面排查流通领域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加强节日期间经营主体促销活动的监管,严厉打击虚构原价、虚假宣传等不良行为。
 
  执法人员围绕粮油肉菜等节日必需品,督促大中型商场超市履行“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加强价格自律,实行明码标价,不得哄抬价格,督促商场超市全面应用“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加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设立仓库的供货商全面实施“互联网+阳光仓储”,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临、过期食品管理,严防过期食品销售。并对商场超市的供货商进行随机抽查跟踪,追溯商场超市退回的临期食品去向,严惩重处供货商倒换包装或篡改日期后再次流入市场。提醒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过期食品和不合格食品下架退市等制度,引导其认真履行法律义务,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经营秩序,确保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进货渠道合法、经营行为合法,营造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