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武山县城关市场监管所开展学校食堂及“小饭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4-18 09:22:2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及“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规范餐饮服务行为,保障就餐学生饮食安全,近日,武山县市场监管局城关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学校食堂和“小饭桌”开展了第二季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一是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小饭桌”的主体资格,查看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二是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情况,要求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方可上岗,制定培训计划,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三是查看食品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要求经营者索取进货票据、供货商相关资质、产品检验报告,并做好进货台账记录;四是严禁学校食堂及“小饭桌”经营使用超期变质、散装酱油、食醋、粉条等不合格食品;五是要求学校食堂及“小饭桌”严格按照按规定做好食品留样及记录;六是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餐饮具进行洗消保洁,保持操作间及就餐场所环境卫生整洁等。
 
  截至目前,检查学校食堂及“小饭桌”10家,发现问题6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通过此次检查,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小饭桌”进行了全面督促规范,有效提升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保障了师生用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