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联合检查

2023-04-16 00:00:00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期,赣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局、社会发展局等部门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对辖区内8家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完成全覆盖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校园食堂的食品原料贮存、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设施设备及餐具清洗消毒、家长陪餐制度落实情况、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强化自查自纠,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逐条逐项明确责任、要求按照整改时限完成整改,切实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安全隐患不消除不放过。
 
  下一步,赣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基础,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