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高台县城关镇市场监管所开展“小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4-16 00:00:0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小餐饮业主经营行为,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近日,高台县城关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的小餐饮店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重点检查主体资格情况,查看小餐饮店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许可证是否真实有效;二是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小餐饮店经营者是否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等;三是检查加工经营情况,重点检查小餐饮店经营者食品加工规范、服务场所卫生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储存、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等情况。共检查小餐饮35家,对发现的清洗消毒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督促整改。
 
  下一步,高台县城关镇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监管措施,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消费环境。